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前打六匹龜

Date: 2015.06.06
Rod: 手竿 15呎
Bait: 活蝦 (食指長度)

繼昨天初次前打體驗後,今天決心要好好的練習!

怎麼可以讓昨天遭遇的挫折一直掛在心頭,陰影揮之不去

昨天的蝦子小到我都懷疑底下的魚看不到我的蝦...


今天換一家店,老闆賣的活蝦都是 one size,食指大小

我還擔心這 size,對八斗子的魚來說會不會太大 

(事後證明我的擔憂是多餘的...)

老板人蠻好的,還跟教我一些常識,

由於我買的活餌袋,是透明的軟塑膠 

(可以折起來,只要是為了方便攜帶)

但蝦子怕熱,冬天使用還行,夏天蝦子就容易掛點 

(第一次聽到,筆記筆記...)

上午天氣很熱,為了怕蝦子熱死,

我們就把雨衣披在摩托車上,製造陰影讓蝦子乘涼,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這次買的蝦子活力超好,

撐到傍晚都還蹦蹦跳。

中午的碧砂魚港人好多,多到我沒位子練習前打...

好吧,轉移陣地到八斗子



一下竿,就中了條刺龜 (我的天哪~ 怎麼又是你!!!)




沒多久,就開始下大雨,


避雨的時候,昨天遇到的那對海大情侶也在,

當然要請教一下前打技巧,

原來前打和底棲差很多,不是魚在啄餌就揚竿,

是要讓魚一直啄,啄到竿子凹下去再揚竿 

(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讓線,今天才知道人家口中咬餌很貓(台語)

的意思是指這個)

雨天索性杆子放在地上,邊躲雨,邊釣魚,邊和小公主聊天,

突然間,竿尾往下凹,



以為中了條大魚,沒想到上來的還是刺龜...


雨停後,繼續奮鬥,

拿著手竿,底下的魚索餌的感覺特別明顯,

啄啄啄,把握技巧,繼續等...

但這竿尾怎麼還不下凹,提上來一看,又是刺龜一條 



怎麼海裡頭的阿龜這麼多,

既然這樣,山不轉路轉,我轉移陣地,總可以了吧!

再度回到碧砂漁港,中午的人潮還在,

心裡納悶著剛剛的雷雨他們,他們依然奮鬥?

釣魚人的意志力果然堅強!

挑了個人少的堤岸,可以讓我邊走邊找魚,

而且對面景色還不錯,累了可以看著對面放空,



這次有了前幾次的經驗 (刺龜經驗),


大概抓到魚在水下的狀況,也大致抓到揚竿作合的時機,

趁還有幾隻蝦子,就繼續練習!

又有動靜!

啊~刺龜真的是陰魂不散!

而且還越釣越大尾,是有沒有這麼厲害?!



放回去沒多久,又來一隻 Baby 級的,

這個也太小了,跟我的小剪刀一樣小!


繼續遛蝦,邊走邊找魚,

唷!這次竿尾不一樣,咻一下,很乾脆的下凹!

可惜沒抓到作合時間,蝦子被啃走了,

再來一次,同樣位置繼續遛蝦,

Yes,抓到你了吧!

小石斑一匹,終於來個不一樣的,

可以安慰一下我小小的心靈了!

話說小石班真的很貪心,蝦子應該快比它的嘴還大,

這樣居然還嗑得下去...



開心沒多久,又回到原本的打龜狀態,再度被刺龜攻擊,


我應該跟沈老爺一樣變成刺龜的好朋友,請叫我刺龜達人!

今天買的 20 隻蝦子,有 1/3 是用來貢獻給刺龜




最後一匹蝦,往回走,竿子瞬間又凹下去,


就只有一秒鐘反應,來不及揚竿補槍,可惜...

照這個索餌的反應,感覺是小石斑,可惜沒有請它上來拍照,

這次也是在剛剛中石斑的位置,都在沉箱接縫處,

難道是因為外頭海水會滲進來,所以接縫處特別容易躲魚?

算了,沒餌了,

記下位置,下次再來試驗這個推論,

最後,來個火燒雲夕陽照,做個美美的 Ending,

希望下次來不要再打龜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