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小魚亂入

Date: 2015.06.06
Rod: Eurocor FIGHTER 1203MFS
Reel: Pokee 風烈 4000型
Bait: 小白蝦(小拇指大小)
Line: PE 8股 4號






繼上次走運撈上一尾大石老後,

這次滿心期待的希望再來一次,

這禮拜準備的傢伙和前次幾乎一樣,為的就是要再 K 一尾!


到釣點,幾個遠投的釣客不停的在鍛鍊手臂,

磯釣倒是沒人跟我搶 (如果每次都是這樣就好了)。

第一竿,馬上中魚,紅通通的秋姑一枚!




印象中,似乎每次到點後的第一竿,都很容易中魚,

這樣也不錯,至少代表今天不是槓龜收場。

但是,把秋姑放回家後,釣況一整個就冷清下來...

另一個印象中,似乎每次把魚放回去後,就不太容易再中魚,

似乎那些上來拍過沙龍照的明星,回家後會跟他們的鄰居說,

岸上有個怪叔叔會強拍裸照,千萬不要上當...

和小公主一起坐了好久的公益,餵魚餵到白蝦都快沒了,

看著海裡的刺龜來游去,

開玩笑的跟小公主說你也沒釣過刺龜,要不要搜集個新郵票?

過了沒多久,小公主的手竿如然滿弓,

登愣!還真的被她撈上一尾小刺龜...



小龜龜,來一次就好了,不要再來囉~

接著,終於輪到我了,但力道怎麼這麼小...

原來是石斑小 Baby



這時間,似乎流水對了,

魚群又出現了,就在經歷不斷被盜餌的窘境,

小公主終於把這小偷抓上來,小笠仔魚



接下來的時間,就是...

小公主:我中魚了!

小公主:我又中魚了!

小公主:哇~我又中了!

...






小公主不知道中了多少條五顏六色笠仔魚,

而我的竿子卻是動也不動 Orz

好,換個方位,說不定我也會開運

等呀~ 等呀~ 竿子很明顯感受到下頭小魚吃餌的狀況,

但...小魚們,可以不要來亂叔叔的蝦子嗎

去吃阿姨的吼,她的蝦子新鮮又好吃喲~



最後,終於上來一枚小石老,

下次別再被釣上來了喔,回去後記得叫你阿公來唷~

在小魚的不斷亂入下,我們的白蝦...沒了!

好吧,買餌去,順便換個釣點再試試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半場開始,這次買活蝦

 (因為看了鹿港漁人的 blog,心癢癢的也想試試看前打)

阿哩勒... 從來沒用活蝦做餌,更遑論怎麼前打作釣了,

在八斗子漁港,遇到一對海大的情侶,正好他們也是前打,

女生用手竿就釣到好多體型不錯的黑點,花身仔和黑格,

哇哩勒,我還在槓龜中,這樣子壓力好大啊~

(人家根本就沒再跟我比,阿我是在壓力大個屁?!)

太陽下山,成果揭曉,

 Mr. CJ 前打初體驗,只中了刺龜一枚...

而且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釣中,一整個很無言...

前打初體驗就此告一段落,明天再繼續練習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