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

破自己紀錄的大石老

Date: 2015.05.16
Rod: Eurocor FIGHTER 1203MFS
Reel: Pokee 風烈 4000型
Bait: 中白蝦(約食指長)
Line: PE 8股 4號

連續熬夜加班趕了好幾個禮拜的進度終於告一段落,


再也按耐不住強烈欲望,決定犧牲週六補眠調息身體的早晨,


禮拜五晚上便開始整理釣具,好好的享受一下和大海的溫存 


(哈哈...講得好曖昧)

當初買這路亞竿是鐵了心要好好學習路亞釣,


但又希望同時可以兼具遠投打沈底的功能,

找了好久,終於找到這支竿子 

(很難得可以看到 12 尺的路亞竿)

But...用它丟路亞從沒開胡過
(到底是基隆沒有魚?還是我的技術真的很差?)

倒是丟沈底的成績倒是還不賴

(它應該不介意我怎麼使用吧~ )

回到主題,這次還是拜訪我最喜歡的深澳


這是今天的釣場,光看風景就心情就舒爽~





到點後,心裡滴咕著...


今天天氣這麼好,居然只有 3 個釣友,還真是難得

一個釣友在拋水球,兩個在欺負小雀鯛 (厚殼仔)


管他的,立刻以撇條憋不住的速度把工具組裝完畢,


即刻開工!

太久沒釣了,為了不想槓龜導致心情不好,


以還是打安全牌,用最擅長的手感沈底釣!


附帶ㄧ提,Mr. CJ 的沈底綁法:

習慣綁單門子母鉤,然後勾同一尾白蝦,

但這次買不到大白蝦,所以只好各勾一尾中的,碰碰運氣

運氣很好,第一竿下去不到 1 分鐘,馬上咬!

(心想:今天運很旺喲~)

上來一尾體型不錯的秋姑,以前在其他場子看別人釣過,


但這倒是 Mr. CJ 的新郵票 (開心~)


拍完美美的沙龍照,就讓它回家和兄弟姐妹們相聚了





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,繼續加油!


接下來幾次都感覺到有魚在索餌,

(Mr. CJ 習慣一直握住竿子,憑手感感覺魚的動作)

來吧~來吧~快來吃喲~


這裡有新鮮好吃的白蝦喲~

幾次放槍跑掉後,索性讓鉛著地,然後繃緊釣線,觀察看看


YES! 這次終於上來了!


喲!拉力還不小喔!石斑嗎?


哇賽!居然是大石老! 

(目測應該有 30cm ~ 40cm 吧!)




第一次釣到這麼大隻的石老魚耶,

而且還是在這個我一直以為只有小魚的釣場!

真是開心的不得了!


連隔壁欺負雀鯛的大哥,都驚訝的跑過來問這是啥東西


大哥:(欲言又止)...這隻你還嫌魚體不夠大嗎?


(他應該以為我覺得秋姑太小,所以才放回海裡)


Mr. CJ:不會啊,體型還不錯呀!


Mr. CJ:不過我不管釣到什麼魚,都會放回去


大哥:(滿臉困惑) 放回去?


Mr. CJ:恩呀~ 我只是釣好玩的,你沒看我連冰箱都沒帶嗎


Mr. CJ:我還要趕快解鉤,不能讓它離水太久,不然會死掉


很迅速的解鉤加拍幾張沙龍照後,就撲通一聲讓它回大海了


大哥就眼睜睜看著大石老慢慢慢慢的潛入海底... 


但心裡應該想著這個憨孩子,


這麼大尾的魚就這樣放回去,真是浪費啊~

接著他也更換了釣組一樣跟我打沈底,


只可惜耐心不足沒多久又改回浮標了

時間接近中午,魚兒索餌的意願似乎越來越低 
(好像每次中午都是這樣...)

等啊~ 等啊~等啊~等~


等無心愛魚入港~


無彩我~無彩我~妝的水噹噹


海風笑我~是憨人~


海鳥笑我~空等~


等到天荒地老之後,竿尾突然頓了一下,然後就沒訊息了


心想餌不會被嗑掉了吧~拉起來看看好了


這樣子也有驚奇,一尾超小的玳瑁石斑,


小到連餌都吞不進去嘴裡,直接卡在嘴巴上,


居然這麼貪吃,放你回去,快去叫你阿公上來喲~




送走小斑斑,繼續頂著大太陽繼續等啊等


等到身體都快長蜘蛛網了,還是了無魚訊,


魚兒呀,至少也讓我感受一樣你們有在啄餌啊!

這樣子心情也會開心些啊~~~~~


說時遲,那時快!


再收完一點線,讓餌的泳層提高時,竿尾就抖抖抖了起來,


喲呼~~


終於....都快等到海枯石爛了


這次是石老小寶寶,為了趕緊放它回家,加上不想傷害魚體,


直接將鉤子剪斷,比較好解鉤 

(因為不想傷害魚體,剪斷鉤子解鉤的阿傻應該沒幾個吧~)



嗯~放回海裡,沒有前兩隻那樣子翻肚暈十多秒的狀態,


反而迅速嗖嗖嗖的消失在我眼前

很好!這樣子表示他沒受傷,剪斷鉤子是值得的!開心~


然後,下午場...


是個非常安靜的一段時光...


真的是靜悄悄啊...


直到傍晚,兩盒白蝦都用完了,還是槓龜,好吧就收工吧~


今天出門前,特地帶了家用垃圾袋,


為了響應好朋友老張近期在 FB 上努力推廣的淨港活動,


我也來為這片大海努力一下,至少近點綿薄之力也好,


沒想到,10分鐘的時間,


隨便撿就集滿了一袋粉紅色的禮物 Orz...

請各位愛釣魚的朋友,多多愛護一下釣場,


多一點點公德心,隨手將自己的垃圾放到自己工具箱裡面,


不要將垃圾遺留在釣場,隨風浪漂流啊~


別讓世人有個壞印象,釣魚人就是沒品啊~